想飞的菜鸡

即梦||中篇||旭润||章二十

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

————
章二十「一顾倾人」

说起来有件事,润玉不得不承认。他几次三番拦着旭凤找妖姬麻烦,确有私心。其实也谈不上所谓为私,只是润玉自心下怕他人知晓自己那些许藏匿在隐晦角落的小秘密。

旭凤搀扶着润玉坐在了床榻上,自己坐在了他一旁,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的左眼看,那副小心又谨慎的模样惹得润玉发笑,“你于我不过咫尺,怎得,还怕我骗你不成?”抬手轻拍旭凤肩侧示意他放心,“当真无事,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你我小心。”

旭凤闻言眉头皱起,“现在看来,这妖界一事,远非妖主之位争夺这般简单,莫非当真妄想吞并你我天魔两界?”

“以妖界实力,莫要说现在战火四起,民心不稳,即便是老妖王也未必有底气说如此大话。”润玉皱眉,想起妖姬所说是为帮自己而来,一时思绪混乱。

眼前好似又浮现出刚刚一闪而过的画面,魔界大殿的模样润玉并不陌生,旭凤与鎏英相对而立在说着什么,却无法听到内容。润玉望向身旁人,妄加揣测着他们谈话的内容,会是勃勃野心吗?润玉不想再想,收回了视线,只觉得指尖微凉,他要的不过是太平盛世,至于那野心,给他便是。

一旁的旭凤并未察觉润玉这般心思,一心担心着他的眼睛,忽得恍然般想起了什么,幻出一发簪于掌心,“如今你这天界也不安生,你拿着这个,若是有事便唤我。”说着将发簪插在润玉的发髻上,帝君的银白发冠与那金色羽翼形态的发簪相应显得毫不突兀,可偏偏旭凤看着便觉得开心,然后挥手将它隐了形。

“胡闹!”润玉一时愣神被旭凤抢了先机,反应过来时那发簪已戴在头上,润玉抬手要去拿被旭凤紧抓着手腕不放,两人都眉头紧皱的模样,互看着对方,“这是寰谛凤翎,你怎得如此轻易给人。”更何况这凤翎该赠予何人,旭凤难道不自知吗。润玉又恼又喜,即便是旧时的两人也未曾有过如此举动,润玉虽开心旭凤当真放下了锦觅,仍好不惊讶,挣扎着想要摘下。

“怎么就轻易了。”旭凤也有些气急,想着刚刚那一幕,只怪自己如此鲁莽,“是我轻敌想着你我二人怎会对付不了小小妖姬,我早该把这给你,便不会今日害你受伤。”旭凤望着润玉似乎想要说什么,不给他开口便出言打断,“锦觅那边我已经派了魔界暗卫去暗中保护,若有事我会第一时间知晓,你就莫要担心她了,你且好好带着不许拿下来,不然我就守在你这璇玑宫赶都赶不走。”

看着耍泼赖皮的旭凤,润玉颇感无奈,也打起趣来,“我这天帝做得真是好生无用。”说罢还配合着笑笑,润玉摇摇头叹了口气。

看出来润玉不过玩笑话,但旭凤还是对妄自菲薄的润玉感到心底堵闷,“我倒希望兄长这天帝做得无用些,多顾忌顾忌自己,也免得我在魔界还要为你担心。”

“我便老实戴着,魔尊陛下可放宽心了?”恍惚间像是回到了从前,彼此都还不过是自己,没有那么多顾虑。润玉手搭在身侧捻了捻指尖,终是按耐住想去触碰发簪的欲望,百年来第一次感到整个人是暖的,不再和这冷清的璇玑宫相映衬着冰凉,“罢了权当我替你收着,待妖界一事平复我再还你。”

不管怎么说,凤翎算是收下了,旭凤由得他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,不做反驳,左右望着润玉确无异态,旭凤起身准备离开,“万事莫要勉强自己。”

润玉点点头目送旭凤离开,随之带走的还有这诺大璇玑宫里鲜有的暖意,润玉望着逐渐冷却下来的清静,想着两人几日前还因叔父一事闹得不欢而散,本以为旭凤这百年毫无长进,如今却又好似哪里不一样了,如此一想这兄友弟恭的戏码便有了别的意味,润玉挑眉就此作罢不再深想,转念忽生另番打算,决定去一趟下界。

出了天界旭凤只感愉悦,自己也不知为何,只当是许久未动筋骨一时燃起了战血,又赶与润玉关系越发缓和,没做他想。转眼踏回魔界,旭凤大摇大摆的背着手随意乱逛着,正走到魔界夜集便打算进去看看。

说起这魔界,旭凤大概是历届最称职却也最不称职的魔尊了,做了这么多年甩手掌柜,这魔界里里外外也算是被旭凤玩了个遍,虽也不过是随意走走,常不以真面目示人,但多多少少还是认识了不少市井小凡,自然也靠着他们得到了不少情报,毕竟这鱼目混珠的地方,反而是声音最多的地方。

妖界的驻扎似乎并没有影响到魔界子民的生活,市集上依旧人声鼎沸,旭凤在暗处换了件素色的袍子,混在一干魔界修行者之后便也不觉得显眼了。各处商贩们吆喝着自家商品,多是从六界淘回来的小物件,什么人间姑娘的胭脂水粉、魔界山林罕见的果子,甚至还有号称从天界捡回的星石,那些明显是被涂了光粉的再普通不过的石头,几个被晃骗的魔界小姑娘在摊位前叽叽喳喳的似乎甚是喜爱,旭凤暗念着她们毫无见识,脑子里想起了润玉曾掌夜神一职时天河的璀璨,这样的石子千个万个都不及那时随意一颗好看。

“公子,来个妖娘呗,待成型后绝对一等一的极品。”被石子牵住脚步的旭凤此时正站在一摊位前,硕大的兜帽遮住了他的面部,微微侧头的姿势让摊主错以为是看上了自家的东西,身着一袭掩人的玄色长袍,更是像极了那些平日光顾的公子哥们,摊主暗自磨拳擦掌要好好宰他一宰,便谄媚的凑了上去。

突然的言语撤回了旭凤的视线,旭凤这才注意到自己站在此处许久,连刚刚尾随的修行者的影子都看不到。这摊位贩卖的是那些未曾成型的妖物,修炼尚未到家都还只是动物形态,当然这其中也混了不少只是普通野物,真正将修成妖的少之又少,不过是旷人的把戏,能在这里驻步的自然也只是那些看不出真假的纨绔子弟,旭凤敢打赌若是自己几番犹豫,定会有人带着身材婀娜的妖娘来摊前和摊主互为吹捧一番。旭凤暗笑着,撇头扫过摊主四周的笼中之物,被那一身赤红毛色的火狐引起了目光。

摊主明显看到了商机,将笼子提到桌上供旭凤欣赏,桌上叨叨念念着旭凤眼光极高,这是只修行数年的火狐,若是供给灵力,不出三十年定能幻化成型,顺带还夸了夸旭凤天人之姿,灵力一看便非常人所及。

旭凤懒得理他的话,甚至没有在听,只是因这鲜艳毛色忽然想到妖姬的模样,不免暗暗皱眉。

说来奇怪,旭凤曾几次试探她真身,刚刚的交手甚至故意几次退让,便是想一探她的元神,竟不曾想都只能看到一团虚无的赤红,完全看不清真身,也正因如此更让旭凤对那女人的心思怀揣恶意,若非修为极高又怎会瞒得过他,不过倒也借此了了他另一桩心事。

知晓润玉穷奇之力未散之时,旭凤便琢磨着要将寰谛凤翎给他,一来可以护他二来也好知晓他状况,可是且不说这凤翎寓意何为,润玉那性子也断不会接受,旭凤一时便找不到时机开口,偏偏这个时候妖姬这一招措手不及给了他机会。

“怎么样公子,可是满意这小狐狸?”旭凤始终沉默的态度让摊主摸不到思绪,对着一旁案中等待表演的两人使了使眼色,打算给眼前这犹豫不决的旭凤来一剂强心针。

那男子正摇着折扇缓缓靠近,妖娘衣着性感,扭着纤细的腰肢跟在他身侧,引来路人连连回头,可这表演的位置都还没走到,旭凤忽然开口,扬了扬下颚朝着旁边的一个小笼子,“我要那白兔。”

摊主颇感意外,本想借着狐狸大捞一把,磨磨蹭蹭的取出了兔子,肚子里已经酝酿了一番吹嘘之词,可这刚转身字都没吐一个,眼前便出现一个赤红珠子,那灵力远比自己打算坑骗的多多了,一时语塞楞楞的接过珠子,将兔子双手奉上,一旁打算表演的两人也不演戏了,心底只唤眼前的玄袍果然是个傻子。

旭凤抱过白兔将它置于怀中,便匆匆走了。旭凤自然知道这不过是普通兔子,既幻不了绝美妖娘,也不够他做一顿佳宴,只是一时瞥见它在笼中,便想着带回去。

白兔在他怀中极乖巧也不挣扎,就窝在他掌心,由得他抱回了幽冥之中。

“凤兄这是换了口味?”鎏英听闻下人来报说魔尊殿下带了只兔子回来,好奇之下带着卿天来了大殿,小卿天着实喜欢这小兔子,蹲在地上用叶子逗着它。

旭凤没说话,只是看着那乖巧的小兔子。

许是这魔界漫天的玄色看了百年生了疲倦,突然便爱上了一抹雪白,又偏偏在眼上点了抹绯红。

煞是好看。

评论(1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