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飞的菜鸡

何必||中篇||瓶花||九十二章

真是干啥啥不行,拖稿第一名…

原本应该昨天更的,又拖了(是前天

开始准备最后的机关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章九十二「折点」下

说起老九门,可谓是随便一家喝茶的瓷碗,都可以讲个三天不带重话的,可偏偏黑瞎子的事,九门里连个茶盖儿都一个字儿没蹦过,也因此这九门里,知道黑瞎子与红家甚至齐家关系的少之又少。

二月红对于黑瞎子的留意,是在见到黑瞎子之前便已经有的。谈不上提防甚至并不知道这人是谁,只是在张启山决定下手的那期间,齐铁嘴摸到了好斗的事儿,只有他和吴老狗知道,自然也就知道了齐铁嘴算到谁可以下这个斗。

谁能逃过这次的屠杀。

只是可惜,算人不算己,齐铁嘴占了一辈子的卦,却算不到自己的命。

二月红向来倦于应酬老九门里的勾心斗角,古稀年后便不再过多掺和道上的事儿了,他总说是该年轻人的天下了,自己就窝在自家院子里,哼着小曲,乖嘚乖嘚解语花,他以为乐得自在。张启山也知他性子,铁了心瞒他,即便是齐家的大火烧得再旺,也飘不进二月红的院墙。

就这么阴差阳错,错出了齐家十几条人命。

早已杖朝之年的二月红是提着家伙去的张家,屋里就他和张启山两人,谁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屋里摔了东西、打了瓷器,时而传出怒气但谁也不敢偷听不敢靠近,也不知动没动手,只知道二月红出来的时候阴沉着脸,一言不发,随即赶去了齐家的宅子。

与其说是去救人,二月红知道,自己连收尸都做不了,那燎燎大火会把一切都吞食得干干净净,包括欲望。

二月红到的时候,火已经平复了疯癫,逐渐趋于冷静,老徐忙里忙外的指挥着伙计帮忙,消防车队还在胡同外正要开进来,警笛的声音穿梭在胡同里,时高时低。黑瞎子就这么站在大门前,满身沾染着火焰飘起的灰絮,望着眼前人影憧憧,不悲不喜。

然后便有了黑瞎子与解语花的初次见面。

解语花对二月红的话虽不全然是千依百顺,但秉持着尊老敬重,也算是言听计从,更何况,见到黑瞎子时,他也还是个流鼻涕泡的小屁孩。对于二月红,大部分的话解语花还是都老实遵循的,即便有些话不该他听,有些话他本不必知道。

见过黑瞎子第一面之后,解语花并没当回事,照常练着戏,时而在后院里看到闲逛的黑瞎子时毕恭毕敬的点点头,乖巧的喊着瞎子哥哥。

一般黑瞎子只是笑着不言不语,也不回应,看着那小姑娘颠颠的跑走,两个小巧的羊角辫在后面一跳一跳的,倒是可爱。

黑瞎子不爱出门,毕竟是别人的地段,自己这尴尬身份也不好到处招摇,便也乐得天天悠哉在这儿好吃好喝的养着伤,没事就坐在院子里的书桌前发呆,有时候折一支嫩芽叼在嘴里,望着走廊外解语花时而跑过的身影。

黑瞎子忍不住好奇,这红府里外里见不到几个女儿家,解语花这小辫子梳得倒是好看。

难不成是二爷给系的?

黑瞎子是看着解语花长大的——这话他直到现在还会偶尔说说,当然也免不了要遭一番唇枪舌剑——也是看着他一步步走成了如今的模样的,所以即便解语花心思深沉,他也猜得出一二。

两人之间无形的高墙,其实是竖立在九门与齐家之间的,黑瞎子是知道其中曲折的,二月红会叮嘱解语花提防自己着实是情理之中,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当事人除了自己,都已经埋进了黄土,解语花能查到如此地步,他也不由得佩服。

如今的处境无论私心与否,他也只想保他周全罢了。转头看看几人,黑瞎子推了推眼镜,“我看咱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这棺材还是别开了,别到时候请出个什么给自己添堵,先去找找看有没有你俩琢磨的隐藏墓室。”说完拍了拍棺盖,黑瞎子率先转身研究那几个入口去了。

吴邪也觉得还是别自己找事儿了,“原路估计是回不去了,我看咱们还是找出口吧。”脑子里琢磨着情敌的事儿,吴邪看看解语花两人也追上黑瞎子研究洞口去了。

“我怎么觉得这俩人这么奇怪?”解语花挑眉,黑瞎子奇怪他还能理解,这吴邪怎么也跟着起劲儿,嘟囔着侧头看向张起灵,“你怎么看?”

张起灵望着半人多高的棺椁,抬手抚过硬木的边线,他无法形容心底的感觉,像是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激动,不是对眼前的木棺,而是对这墓中深处的某些,莫名的熟悉感。

解语花侧头看看似乎陷入沉思的张起灵,眉间微皱。这并不是个好现象,像张起灵这种墓穴活雷达一旦表现出这样的神色,十之八九这地方他是来过的,而这里显然又掺和着九门,且不说未知的凶险,这墓里藏着的东西必然不是宝贝这么简单了。

如此一来,解语花对于二月红甘心守口如瓶的秘密更有了几分好奇,至于黑瞎子几番煞费苦心的试图深入,也没有字面上的那么简单了。

张起灵缓缓抬起双手搭在木棺边缘,沿着边缝摸索着,在刻有浮龙那面的两侧找到了机关,双手食指同时发力按下了机关,意料之中的咔嗒声自木棺内部传来,张起灵甚至不给解语花提问的机会,移步到相对方向,在麒麟浮雕的下方找到了一块掌心大小的铜盘。

“是钥匙。”张起灵解释道,视线粘在铜盘精致的纹路上,欣赏着每一寸凹凸。

“您还真是不落空。”解语花调侃着,总觉得这大中国有点名堂的古墓都让张家给挨个翻了一遍,凑上了前打量着张起灵手中的盘子。

“有人死在了这里。”张起灵忽然开口,解语花反问着他在说什么,张起灵抬头望向棺椁正北的方向,“很多人。”

棺椁内部再次发生了咔嗒的声响,原本严丝合缝的顶盖似乎微微上抬了些许,露出了一跳肉眼可见的缝隙,等待着有人将它推开。

评论(7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