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飞的菜鸡

何必||长篇||瓶花||章九十一

打酱油的一章,全是墓。

感觉聊天的剧情太多了,打怪不香吗(闭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章九十一「折点」上

“哎黑眼镜,小哥和小花又怎么了?”眼见着解语花和张起灵模糊在了视线的昏暗中,吴邪收了刚才叙述的话头,凑到了黑瞎子身边探头探脑的。

“没什么。”黑瞎子笑笑,视线瞥了眼两人的背影,“估计是哑巴张有情敌了。”

吴邪满脸问号,倒个斗没倒出粽子还倒出个相好吗?吴邪琢磨着,下意识顺口还问出了心里话,“不是你吗?”

黑瞎子转头看着吴邪,虽然光线并不充裕,黑瞎子还戴着墨镜,但吴邪总觉得他的神情是在同情自己的脑子,“您和哑巴张那点爱恨情长都没被规划到情敌那堆儿里,我这有什么。”不过也就是话上占点便宜,毕竟事实疯狂的打了黑瞎子的嘴。

“就算是也是小花的情敌啊,关小哥什么事,等一下。”吴邪突然停下,思绪飞转,随后一脸严肃的看向依旧像在看傻子一样看着自己的黑瞎子,“所以我是小花的情敌,你是小哥的情敌,咱俩要是折在斗里,该不会是他们的计划吧。”

黑瞎子想了想,忍不住为吴邪清奇的思路竖了竖拇指,“有点道理。”说完笑盈盈的走到棺椁四周低头张望着,“怎么样小三爷,发现什么没有?”

摇晃着脑袋,吴邪耸了耸肩,“我就是觉得奇怪,从这墓室的规格和陈设,怎么也不像是主墓室,加上这一路过来的轻巧,但要是看这棺椁,相比于之前见到的都更像是墓主,小哥也说着棺材有些不寻常,所以想等你们来了再商议,这不说着你就到了。”吴邪叨唠着看到小花时几乎吓了一跳,都让那黄皮子吓出心理阴影了。

黑瞎子抬眼瞅着四周,一进来时他也是这般感觉,“确实不像。”

按一般常理,主墓室定是修缮最为复杂精致、机关也最精密的,而此时四人所在的位置,像是进了一个浑然天成的巨型洞窟,除去黑瞎子和解语花走进来的洞口,洞穴四周高矮不一的还有7个这样的洞口,吴邪和张起灵是从偏南侧的矮洞进来的。遥遥望去,洞口处黑漆麻乌的,看不清楚,入口处几乎察觉不到人工修葺的痕迹,似乎也是天然所成。

抬头向上望去,墓室整个呈半球形,挑高似乎与那巨佛石像的前殿差不多,但因占地更为广阔,即使那巨佛再放其中,想来也没有在前殿初见时的震撼。棺椁就是被放在球心正中的位置,下方修葺了三阶圆形坐台,台阶的厚度远高于正常台阶的高度,侧面横面部分刻画着一圈特殊符号,三层皆不相同,相隔均等相错,但似乎因为年代久远的缘故已不易辨识。圆台四周数米外左右各立着八根参天石柱,自圆台起始,笔直的朝着墓室内摆放,看起来好像这棺椁的圆台是做祭坛,而前方所在才是真正的大殿。

至于这棺椁,论工艺也不比曾侯乙的墓外棺逊色。棺椁是木制的,质地顺滑,色泽阴沉,整个呈暗黑色,即使手电光亮打上去,像是被黑暗的巨口吞了进去,看不到丝毫光感。棺椁前后分别刻有浮雕,前是飞龙在天,口衔龙珠,后有麒麟踏云,欲似飞升,两只瑞兽昂首向上的姿态,再加上浮雕刻画精致,尽管时间磨花了棱角,仍有一番以假乱真的逼真感。棺椁四周画有彩绘,以灰为主,点缀赤朱油彩,图上绘满奇珍异兽,用色虽单一,但极为张扬,倒也不显单调。棺椁四壁边缘刻有碑文,但字形诡异,分辨不出是什么文字。

“没什么有用的东西,我跟小哥发现了一些壁画碑文之类的,不过感觉跟看《山海经》似的,别说是这墓主生平,稍微有点关系的都找不到,全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记载,除了一开始在隔壁墓室看到的九头蛇,我和小哥也看到了四眼鸟、黄皮子,还有些没见到的东西,也不知道这墓里都有没有。”吴邪扫了眼四周皱着眉问道,好似从周身的黑暗中会跑出些什么,“墓主这是打算在这里开个怪物公司吗?”

“然后任务是吓哭所有盗墓贼?”黑瞎子忍不住接了话茬反问道,随即脑子里过了一遍那场面,自己又笑的开心,“那以胖爷的体格和胆量,估计是要入股了。”

吴邪也被脑海里突然浮现的画面逗笑了,“先不说那些东西这世上有还是没有,就说有,怎么着?和着墓主是想在这深山里开个动物园?都哪儿招来这么多破玩意?”

两人正说笑着,解语花的声音从不远处悠悠传来,“是灾祸。”

“什么?”

两人转头望去,解语花和张起灵一前一后缓缓走来,“哑巴跟我说了你们看到的碑文,有几个我还真听说过,在古时候都是代表的灾难的东西,像是什么所到之处皆大旱、有毒食之毙命之类的,我也只是猜测,这里记载的怪物很有可能意味着天灾或者死亡的。”

“花儿爷对这还有研究?”

“小说上看的。”解语花瞥了眼黑瞎子,硬邦邦的话语甩过,堵住了他的嘴。

黑瞎子笑应着得咧,偏头看了看吴邪,“胖爷投资失败啊,不是怪物公司。”后者会意的点点头,接话道,抬手指了指眼前的棺椁,“敢情这倒的是潘多拉的斗,那这盒子咱开不开。”

“如果不是看到你的脸,我会以为是胖子在问我。”解语花笑笑,眉头微皱的四下望去,“这说来也奇怪,一路上竟连胖子的影子都没摸着,也没瞅见岔路,不至于又是手痒去哪儿摸金,掉到了岔路吧。”

吴邪只觉得一阵脑壳疼,确实是胖子干得出来的事,随即一阵愁云满面。如今四人已进了主墓,若是还找不到胖子,要怎么办。若真是胖子在中途......吴邪没再往下想,一路上与张起灵看到的奇兽的壁画,又在脑海中不停闪回,如果这些壁画都是真实存在的,上面画的都是真实存在的,那那些路上未遇到的,如今又都沉睡在何处。

眼见吴邪开始担忧胖子的安危,解语花心下若说没有抱歉倒是假的,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那些说来安慰的漂亮话于何时都是苍白而无用的,解语花看着吴邪,两人相视而笑之下颇多无奈,“我觉得胖子不是坐以待毙的人,但也不至于鲁莽到独自开棺,眼下这架势,如果不是胖子触发了新的机关进了其他岔路,会不会是无意间走了出去又进不了了?”

解语花这话一出倒让四人陷入了一阵沉默,他的设想也并不是不无可能,就好像之前为躲避黄皮子被迫进山一般,若是胖子已经出去了,在墓外进退两难,四人越发深入的拖长时间,他也只能干着急。

“我和哑巴猜测这墓室里还有一间隐藏的墓室,那里才是真正的主墓室,如果还是没有胖子的线索,我们就想法子出去。”吴邪皱了皱眉,解语花自然知道他的担忧,没等他开口,继续说道,“如果墓外也找不到胖子,我们再从入口原路进,如果胖子还在墓里,我想他也会尽量去找熟悉的路。”

“与其我们没头苍蝇似的往里闯,倒不如赌一把。”黑瞎子率先表示赞同,“一路上除了那两节电池和记号我们没有胖子的丝毫踪迹,先撇开那东西是不是胖子留下的不说,如果从中殿开始我们就和胖子的路线走岔了,怎么办?”

张起灵自然不会反驳解语花的观点,此番将所有人安全送出,哪怕要他再进来寻胖子,对他而言都是最好的安排。至于吴邪,虽对胖子安危分外担忧,但也算是听从组织安排的主儿,解语花没预计在说服他上下多大功夫。倒是黑瞎子的积极配合,让解语花有点意外,原以为他会是选择默许的那个,不过即便黑瞎子嘴上应得痛快,出去的路上也要多些心思盯着他。

关于黑瞎子提到走岔这点解语花也想过,几人逃上铁索是被迫的,如果胖子当时没有遇到这些,或者说中殿附近有什么隐藏机关另走了其他路,便是最麻烦的事情。

这里不定性的因素实在太多,无论是谁都已经很难做出自信的判断。


评论(13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